超速行驶可以说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速行驶是指驾驶员在驾车行驶中,以超过法律、法规规定的速度进行行驶的行为。例如我国高速公路的汽车行驶速度最快不超过120km\u002Fh。有限速路交通标志或限速面标志时,应严格按照标志规定的速度行驶。超过该路段限定速度行驶就是超速行驶。

相关拓展:

超速行驶危害的部分介绍如下:

1、超速行驶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

超速行驶,破坏了车辆在特定环境工作中的指数,加大了车辆的工作强度和负荷,加剧了机件的磨损和损毁。特别对车轮更是不利,跳跃性、拖滑性磨损不说,还提高了摩擦温度,轮胎极易老化和变形,引发爆胎事故。

2、超速行驶影响驾驶人及时、准确地操作。

长时间超速,驾驶人对弱刺激的反应就会发生变化,对本不应作出反应的也作出反应,而对本该作出反应的反而迟迟不作反应。

3、超速行驶有时会使驾驶人的思维判断失误。

驾驶人在思考问题时除根据感知材料外,还得借助经验分析、判断。在变速行驶时一旦出现意外,即使当机立断也需要时间考虑,有些事故就是在做出决定的这一瞬间发生的。

4、超速行驶给注意力转移带来困难。

超速行驶时,驾驶人要集中注意前方动态,不断超车、会车。每次超车、会车都要将注意力由车外转移到车内(操作制动、离合、转向、加速)和检视仪表,在这短短几秒钟内,注意力多次转移易产生疲劳,进而引发事故。

5、超速行驶时,超车、会车的机会增多,行驶间距缩短,车外情况应接不暇,驾驶人心理能量和重量能量消耗很多,易感到疲劳,时间一久还会瞌睡,极易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