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手动档汽车总是熄火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手动档汽车总是熄火的原因有汽车本身发生故障和驾驶员技术问题。

汽车本身故障原因:

火花塞故障、油路堵塞、进气管堵塞、蓄电池电压过低等,都会导致起步熄火。

驾驶员技术问题:

离合控制不好,也可以说油门、离合配合不到位。起步时,离合松得太快,或是松得太高,都会熄火,并且车辆容易前窜,导致追尾事故。

低速高挡,也就是汽车的时速与挡位不匹配,汽车时速太低,挡位高,就会熄火。

挂错档,现在的车型有很多6挡,各个挡位的位置不同,所以如果开一辆自己没有开过的车,一定提前搞清楚各挡位的分布。

手刹没松开。

解决方法:

使用高标高质合格的燃油。

彻底把油路清洗一遍,包括喷油嘴,节气门,油箱等。

对于汽车怠速状态下熄火的故障原因主要是由于空气中灰尘过多,发动机在运行时怠速马达阀芯与节气门座处沉积有许多污垢,当污垢积存过多时,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过低,怠速稳定性差,行驶时就会出现怠速熄火。解决方法:清洗怠速马达即可。

油路是否畅通,这也容易导致半路熄火。

新车长期停放不使用。切忌长时间停放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