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被刮了打110还是122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被刮擦,拨打110或者122都可以,优先拨打122。另外,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有人受伤,应该先拨打120在拨打110或者122。110报警电话不仅会受理刑事、治安案件,还会受理人们突发的紧急求救。122报警服务台是州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为接收群众交通事故报警而设立的报警电话号码,122是派出警力处理各类报警、求助,处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警察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和询问的部门。

关于交通事故报警流程

1、拨打122或110时,必须准确报出事故发生的地点及人员、车辆伤损情况。

2、双方认为可以自行解决的事故,应把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协商处理;其他事故,需变动现场的,必须标明事故现场位置,把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交通警察处理。

3、遇到交通事故逃逸车辆,应记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如没看清肇事车辆车牌号,应记下肇事车辆的车型、颜色等主要特征。

4、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求助电话,同时不要破坏现场和随意移动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