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熄不了火钥匙拔了也熄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拔出钥匙后无法熄火的原因有以下三种:

1、线路出现了断路,交流点火系统摩托车是通过短接点火器实现车辆的熄火,所以熄火线只要出现断路摩托车就无法熄火;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进行线路的检测或修理,若线路损坏较严重,应及时更换新的;

2、线路出现了串联,这种串联不是正常的线路连接而是非常不正常的串门现象,直流点火系统出现这种故障的几率非常大;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线路的检测或维修,车主个人无法解决此问题或容易使汽车产生新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钥匙开关损坏,关闭时无法断电,导致摩托车在拔掉钥匙以后还不熄火;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进行钥匙开关的检测或修理,若钥匙开关损坏较严重,应及时更换新的。

有关熄火的资料如下:熄火:又称熄灭,原理:当反应器正在以显著的反应速率进行操作时,若降低进料入口的温度,使它达到多重态区域的下限,反应速度会突然大幅度下降,反应基本上停止。这个现象称为熄灭。相应的入口温度称为熄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