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车门灯总亮着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车门灯总亮着的原因有:

1、车门没有关好。车门灯总是亮着,大多是车门没有关好,只要一个车门关不好的话,车门灯就会亮了。而出现这样情况的时候,乘员可检查下车辆车门关闭状况,看看是哪扇车门没有关好,把没有关好门打开后再次用力关上,就可解决了。

2、车门感应开关出现问题。如果车门灯亮着,车门关好后,还是亮着,可能是车门感应开关出现问题了。这样就需要到维修店维修了,检查下电路,专业人修理好后,车门灯就不亮了。

注意出现这样问题必须解决,否则行车过程中,车门没关上是很易发生事故的,行车安全第一。

仪表灯是在仪表上显示的所有灯的统称,是用来指示、提示或警示驾驶者关注车辆性能变化的功能性灯具。一般车辆的仪表灯有ABS指示灯、EPC指示灯、O\u002FD挡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电瓶指示灯、机油指示灯、油量指示灯、水温指示灯、发动机指示灯、手刹指示灯、远光指示灯、转向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刹车同步确认提示灯以及车辆故障指示灯等,其分工各有不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