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油耗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t发动机(轿车)正常油耗应该在6到8升每百公里。如果是在高速行驶(车速90KM\u002FH左右),油耗在6.5升每百公里左右。以上所说的数值,只是一个大体范围。

油耗本身就没有一个准确、标准的数值,因为不光涉及个人的驾驶习惯、平常的行车路况、是否开空调等多种客观因素的影响,还与车辆整体匹配、发动机性能、车辆自重、风阻系数等有关。

所以有轻微的上下浮动,都属正常现象。1.5表示发动机的排量为1.5升,涡能增压和机械增压发动机用T表示,而普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用L表示。一般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相当于1.5倍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涡轮增压,是一种利用内燃机运作转产生的废气驱动空气压缩机的技术。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1.5T发动机的性能相当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油耗跟1.6L发动机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