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故障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故障灯亮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火花塞的间隙过大;解决办法:到4S店维修或更换火花塞。

2、分缸线的电阻值不符合要求;解决办法:到4S店维修。

3、三元催化故障:车排气管有三段,分别是头段、中段和尾段。三元催化转化器位于头部,也称为排气歧管。普通车打开发动机盖就能看到排气歧管。长时间使用三元催化转化器会失效。如果失败,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解决办法:更换三元催化器。

4、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解决办法:到4s店或者维修店让专业人员进行清理积碳,然后清除故障码就可以了;

5、如果氧传感器坏了,尾气中的污染物含量也会超标,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氧传感器长期使用会导致铅中毒或积碳,解决办法:更换氧传感器。

6、喷油嘴被燃油的胶质堵塞一部分造成雾化不好,解决办法:将胶质给清除掉;

7、没有按照保养手册里面对零件进行保养和更换,解决办法:及时保养和更换就行了。

8、车辆使用的燃油品质不好或者停放时间过长出现变质的现象,解决办法: 需要更换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