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跟小车驾驶证合并后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驾驶证跟小车驾驶证合并后使用规则为:一个人永远只能有一个驾照,驾照总分12分,无论是骑摩托车违法还是开汽车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分都记录在一个驾驶证下,相互影响。比如说我们常见的汽车(C1)驾照增驾为摩托车驾照(C1D),我们可以看得出,这是将汽车驾照和摩托车驾照合并了,合并后的驾照既可以开汽车,也可以开电动车和摩托车。

摩托车驾驶证跟小车驾驶证合并后注意事项:

1、驾照分数:

驾照合并之后分数不能叠加,仍然是12分,比如常见的C1D,不管开汽车或者骑摩托车违章被抓的,扣分都只能从这12分里面扣除。

2、驾照有效期:

驾照的有效期是有6年的、10年的以及长期有效的三种类型,合并之后的驾照有效期,是按照增驾前原驾驶证有效期进行计算的,在期满前的90天内都可以进行换证。

3、增驾条件:

需要增驾的原价始终需要在实习期满之后进行增驾,并且在当前的计分周期,和前一个计分周期不能有扣满12分的情况,否则不允许增加。

驾驶证增驾流程:

1、需要增驾的驾驶员,在所在地交警队提交增驾申请;

2、准备好需要增加的原驾驶证和身份证;

3、报名成功以后可以进入考试,正常情况下,考取科目二和科目三就可以了;

4、通过考试后可以拿到增驾后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