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照驾驶证考试内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照驾驶证考试内容如下: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

科目二: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

科目三:科目三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没有统一标准;

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防范次生事故处置知识、伤员急救知识等。

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

(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二)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三)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

E证是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公安部根据不同车型的驾驶难度和安全要求,将目前驾驶证签注的3种准驾车型,即A照大型客车、B照大型货车、C照小型汽车。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提交的证明包括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申请人提交的证明、凭证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受理,并按规定审查申请人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