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制动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一键驻车。大部分车辆上都有电子驻车按键,驾驶员可以通过电子驻车按键来实现电子驻车制动,当车主安全停车并熄火后,直接按下电子驻车按键即可一键驻车。

2、解除电子驻车。当车辆准备启动的时候,在起步时需要踩下刹车再按压电子驻车按键,解除车辆的刹车状态,再由P挡挂入其他档位即可。

电子驻车就是电子手刹,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可以在发动机熄火后自动施加驻车制动,用更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代替传统的机械式手刹,避免驾驶员驻车的时候忘记拉手刹,启动的时候忘记松开手刹的不安全事故,并且可以在紧急状态下作为行车制动使用。

电子驻车的缺点是成本比较高,维修更换会比较麻烦,并且使用电子驻车是需要连接电源的,如果车辆蓄电池没有电,会影响到电子驻车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