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款天籁油箱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6款天籁油箱容量为70L。油箱的作用是储存液压系统所需的工作液体,并兼有散热,沉淀杂质和分离液体中汽泡的功能。

汽车油箱是在汽车油箱中还有10%-30%的油时添加的。由于汽油泵需要通过油箱内的汽油散热,长期低油位可能会导致汽油泵过热,油位低时容易吸入油底壳内的杂质,造成油路堵塞。

相关扩展:

车辆加油的注意事项:

1、加油不应过量。如果加注过量,汽油会通过通气孔溢出,遇明火会发生自燃,后果不堪设想。而通过通气孔溢出的汽油会滴落在车身上,对车身造成一定的腐蚀。

2、尽量避免油灯打开,然后加油。驾驶车辆时,也要随时注意油表的指示。当指针显示还剩四分之一的油时,应该加油。如果经常在加油前等待油灯点亮,油泵得不到良好的润滑和冷却,最终会导致油泵寿命下降。

3、选择合适的时间加油。中午不加油,尽量早上或晚上加油。由于热膨胀和收缩,汽油的体积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当温度降低时,汽油的体积就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