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多久换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干式双离合油的更换周期为3年或6万公里。 3年或6万公里是指双离合变速箱油的第一个更换周期。第一次更换完成后,应每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需要更换原专用油。由于双离合变速箱内部结构比较复杂,对润滑油的要求也比较高。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油通常每三年或六万公里更换一次。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内部结构比较复杂,对变速箱润滑油的要求比较高,建议使用原装专用油进行换油。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实际上是在6速DQ250湿式双离合技术的基础上开发的,简化了相关的液压系统。

其工作原理是双离合器由三块大小相近的离合器片同轴叠放而成,两侧的两块离合器片分别与1档、3档、5档和7档、2档、4档、6档和倒档连接,中间的板在它们之间移动,与两块离合器片结合或分离进行换挡。

由于这种双离合变速箱没有像DQ250那样安装在封闭的油室中,动板上干摩擦片的组合可以带来最直接的传动效率,但也更容易产生热量,因此其热熔性不如湿式离合器,因此承受的扭矩相对较小。 7速DQ200的最大扭矩为250牛米,通常用于小排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