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l档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思域L档是低速挡,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挂L挡可以让汽车低速行驶,驾驶员不用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它在严重交通堵塞的情况和斜度较大的斜坡上最能发挥作用。

一般采用自动挡变速箱的自动挡车辆挡位有P档,R档,N档,D档,S档,L档。

P为停车挡。汽车需要停放时,就要选挡杆扳入P位。

R档为倒车挡。操纵杆置于此位,液压系统倒挡油路被接通,驱动轮反转,实现倒挡行驶。

N档为空档。可以在启动时、人不离车停车时或在拖车时使用此档位。

D档为前进挡。正常行驶过程中把选挡杆放在D位,车子就可以在各前进挡位之间自动换挡。D档是最常用档位。

S档是变速箱的运动模式,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时机会延迟,让发动机长时间保持在高转速上,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从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

L是LOW低速挡下坡,是英文LOW的意思,下坡路段,L挡是常见的低速挡,一般车子在低速的时候能获得更大的动力,在车子爬坡的时候就能用这个挡,爬坡起来也非常轻便。

以思域2023款HATCHBACK 240TURBO手动基本型为例,其车身尺寸:长为4548毫米、宽为1802毫米、高为1420毫米,轴距为2735毫米。

思域2023款HATCHBACK 240TURBO的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82匹,最大功率是134千瓦,最大扭矩是24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