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都有哪些费用,都怎么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的费用有:

1、裸车价:在购买汽车的时候,裸车价占据所有购买车辆的90%。裸车价是汽车品牌经销商规定的,不过在购买期间会享受到一定的折扣。

2、车辆购置税:当购买车辆之后,需要支付相应的车辆购置税,计算方法是:购置税=发票价\u002F(1 13%)*购置税税率(10%)。

3、保险费:目前保险费有两种类型,分别是商业险和交强险。其中交强险是必须要支付的,否则车辆无法正常上路行驶。商业险包含很多险种,比如车损险、第三方责任险等,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比如车辆发票价格是10万,所有车险全部购买,费用大概在3500元左右。

4、上牌费:在购买汽车后是需要及时去车管所上牌的,在获取正式车牌之前,需要先申请一张纸质的临时车牌。如果是纸质车牌,费用在10元左右,正式车牌费用是100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具体价格因地区而异。

5、进口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 关税 消费税计税价格×10%;进口汽车的关税税率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