锯齿状白色实线是什么标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上配备的锯齿形状白色实线,表示着该车道为可变导向车道。可变导向车道的路段比较灵活,与其他普通车道的指示标线不同,可以改变车道的方向。

其他的车道只能按照指示标识行驶,普通车道只可以单向行驶,左转车道只供于车辆左转,直行车道只供于车辆直行,右转车道只供于车辆右转。

配有可变导向车道的路段,表示着该车道前方配备多走向车道,车辆可以在这条车道进行直行右转,如果该车道位于左侧车道,表示着车主可以在该车道进行左转或者掉头行驶。

可变导向车道,一般会在车流比较集中的高峰路段使用,交警可以将该车道变更为理想的通行方向,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车辆堵塞交通的现象。

指示标线的作用如下:

1、道路交通标线是指标示在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体标志、凸起的路标、路侧轮廓标志等组成的交通信号设施;

2、道路交通标线的作用是分隔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提高道路利用率,减少或预防交通事故,配合交通标志和交通信号增加其有效性;

3、交通标线有70多种,按标线方法可分为白色虚线、白色实线、黄色虚线、黄色实线、双白色虚线、双黄色虚线、黄色虚实线。

4、按功能可分为车道中心线、车道分割线、停止线、减速线、人行横道线、引导线、引导箭头、左转引导线等。按功能分,只有三类:一是指示性标线,二是禁止性标线,三是警示性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