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锁怎么关不掉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锁关不掉有以下9种情况:

1、发动机冷却液液位传感器有故障:当发动机冷却液液位下降时,警告指示灯会亮起,解决方法:尽快去4s店或修理厂修理或更换冷却液液位传感器。

2、差速锁故障:解决方法:去4s店或专门的汽车修理厂修理。一般情况下,指示灯总是亮着表示异常,修理厂都有电子检测仪器,可以用来知道故障在哪里。

3、差速锁解锁:解决方法:建议去4s店找专业人士用专业的诊断电脑检查故障代码,然后维修。

4、差速锁的排气管泄漏:当一个车轮怠速时,好路面上的另一个车轮得不到扭矩,汽车就会失去驱动力。解决方法:汽车排气管漏气可以尝试更换接口垫,因为漏气可能是接口垫老化造成的,如果几个接口垫都不行,需要去4s店仔细检查维修。

5、驱动电磁阀需要清洁:解决方法:如果清洗后仍有故障,应更换新的驱动电磁阀。

6、差速器线路短路或插头松动:解决方法:需要检查差动电路是否短路或插头松动,电路是否裸露,如果是电路问题,需要维修。

7、系统的错误故障代码:解决方法:可能是系统的伪故障码。需要去维修店让维修人员用电脑复位后,观察差速器的灯是否还闪烁。

8、差速器缺乏润滑: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添加润滑油。

9、差动故障:解决方法:及时去4s店更换新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