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现在对的最大年龄限制在多大年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年龄限制最小年龄为18周岁,最大年龄70周岁。C1、C2、D、E、F驾驶证的申领年龄是18周岁以上,其申领的上限年龄是没有规定的,所以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报考C1、C2、D、E、F驾驶证,其他类型驾驶证则不可以报考。

老年人开车注意事项:

1、 尽量避开高峰期。老年人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开高峰期,因为老年人开车会稍微慢一些,这个时候就避免不了其他驾驶者的催促了。这样的话老人就会比较着急,会容易发生意外。

2、 提前规划好路线。老年人开车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免在交通繁忙的时候出现出现迷路的情况,以免加重堵车。

3、 避开高速。老年人驾驶出行的时候可以尽量避免高速,因为高速对速度是有很高的要求的,以免因为反应能力比较慢而出现交通事故。

4、 避免在夜间行驶。老年人应该尽量避免在夜间进行道路行驶,晚上路况比较复杂,老人容易视力状况不好。

70岁以上老年人报考驾照需办手续

个人二代身份证、三种能力测试报告(注意力、反应力、听力)、体检报告。7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报考驾照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以上所说的注意事项,保证最高质量的安全。当然,并非所有老年人都适合开车,有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经常头晕目眩,情绪起伏特别大的人,这类人不太适合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