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爆胎可以轻踩制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爆胎可以轻踩制动,但是不能踩到底,不然会发生侧滑、翻车等危险。

后轮爆胎会造成车尾晃动,但方向一般不会失控。这时,可以通过反复轻踩刹车来缓慢停车。前轮爆破会导致汽车跑到破轮胎旁边。这时,你应该用双手控制方向盘,松开油门踏板,这样汽车就可以随着旋转阻力自行停止。不要急着刹车,否则会加剧车子的跑偏。

汽车爆胎之后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进行处理:

1。遇到车辆爆胎,首先不能慌张。当汽车由于爆胎漏气而驶离主车道时,驾驶人不可采取紧急制动,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2。当驾驶人意识到爆胎时,一定要极力控制方向盘。当车子出现转向时不要过度矫正,应在控制方向的情况下,使车辆缓慢减速;切忌采取紧急制动。

3。应当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证车辆的直行,然后松开油门,采用点刹或者直接不操作,等待车辆缓慢停下。在整个过程中,绝对不能进行大幅度操作,否则容易导致车辆的侧翻和甩尾。

4。尽量将车停在相对安全的地方,打开双闪,在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

5。车上的人员全部撤至安全的地方。

6。打电话联系救援或更换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