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轴车限载多少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轴车限载31吨。交通运输部下发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62号)的通知,确保全国标准的一致,其中对争议最大的四轴车按照921规定,明确车货总重31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第三条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四轴车灵活稳定、行业需求大,但车身自重至少也在10吨。所以有个别地区还是以36吨作为本地区四轴车超限限制。但随着该通知的下发,四轴车将统一为31吨。

四轴货车也分单式四轴货车和挂式四轴货车。自从高速公路按轴收费之后很多快递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就推出了四轴挂车跑快递,因为快递本身就轻。单式四轴货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前四后八,最大总质量限制31吨。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超限详细处罚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有此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