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电瓶断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发动机舱盖。首先需要使用扳手,将发动机舱盖打开。

2、支撑发动机舱盖。再用液压缸,将发动机舱盖支撑起来,方便操作。

3、找到电池负极。在发动机舱内找到电池的负极,注意不要找错方向。

4、拔掉电源线。用扳手将电池的负极电源线拔掉,即可切断电瓶的电源,再将电池的正极断开即可。

先拆负极,是因为扳手有导电性,如果先拆正极,在拆卸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到了车身上的金属部位,会导致电瓶出现短路。但在安装时,要先安装正极,再安装负极。

在启动发动机时,电瓶可以给启动系统、点火系统和电子染油喷射系统供电,当发动机停止运转或低怠速的时候,给汽车用电设备供电。

电瓶没电了会导致车辆断电,对汽车本身没有什么影响,但会在用车时有一定的影响。电瓶没电的情况下,起动机无法提供动力,汽车不能启动发动机,车辆就不可以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