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哈弗h8停产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的原因是品牌力不足,战略方向错误。因为在这个价位区间、h8受到合资车的挤压严重,而恰恰自身品牌力目前又拼不过那些合资品牌。

所以h8终究要面临困境、以至于停产;实际上冲高、是每个车企的梦想,但高端车型、更容易受到市场的冲击,因为这个层面消费者的预期值太高、要求也是全方面的,所以对目前的自主车来说,还是存在品牌力不足。

首先分析哈弗H8的产品力如何,动力搭载2.0T涡轮引擎,分别为汽油版和柴油版,传动系统为采埃孚8AT变速箱。

从产品力来看,在同级别中比较突出,其次就是外观设计和内饰布局,在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式布局,显得时尚大气,迎合了国内绝大部分消费者审美。

内饰同样运用了家族式布局,显得简约大气,偏向于实用 ;哈弗H8起售价为18.38万。

从价格上来看,H8并不算高,要注意的是,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比汉兰达还要高一个级别,不仅是产品力还是性价比,在同级别中还是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但也因为起售18.38万的价格来说相信国内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去选择合资品牌旗下的紧凑级SUV,甚至还可以买到合资品牌旗下的中型轿车。

因此,哈弗h8最终还是停产,h8的停产不仅暴露出哈弗的问题。

也暴露出整个自主车企体系的品牌度不足这一劣势,品牌度不足,直接的影响就是在有竞品合资的情况下,选择哪一家合资。

h6最初的成功,是建立在没有竞品合资的情况下,即使有也是韩系车的竞争。而到了20多万的价位区间,竞争愈演愈烈,日系三大势力的压制。

但从实际的表现来看,h8的试水并不成功,不过走高端是一种趋势,以后会有更多的主机厂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