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里能看到机油是低灰分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普遍的做法就是通过ACEA和API两大机油认证标准来查看。如果是通过ACEA标准来查看的话,就要选择通过ACEA C类标准认证的机油,一般通过C类标准的机油都是低灰分机油。如果通过API认证标准来查看,最好是选择级别最高的SP级,通过该级别认证的机油大体都是低灰分机油,但也有部分机油是高灰分的。

低灰分的介绍:低灰分是由机油中的部分添加剂燃烧生成的,这些灰分会有一部分在发动机内部堆积生成车友们熟知的积碳,因此,车友也可以简单地认为低灰分机油就是生成积碳较少的机油。

细节要点: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市场上的机油非常混杂,不少商家为了更好的销售量,就会私自在机油瓶身上标识API标准的SP级别,真实情况是并没有获得相关的认证,因此,在筛选低灰分机油的时候一定要购买知名品牌的机油,选择通过官方认证,且在API官方上能够查到的机油产品,这样能够很好地规避掉假冒伪劣的机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