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三大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新能源汽车常见的电池三大类主要是:NCM三元锂电池,NCA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

其实,NCM和NCA三元锂电池可以归为一类,市面上大部分车型都基本搭载这种电池。

三元锂电池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电池能量密度高。 因此最直观的效果就是拥有更长的续航表现。低温性能会比较好,所以一般比较适合应用于寒冷地区,即使是在零下30度的环境,三元锂电池都能进行工作。

不过,三元锂电池的缺点是热失控温度会比较低,大概只有200多度,不适合炎热地区使用,容易产生自燃现象。

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之下稳定性会更好,同时其热失控温度也会高一些,可以达到800多度,即使是炎热地区也能适用。但是相反的,磷酸铁锂电池就低温性能不好,不适合在寒冷地区使用,会衰减电池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