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电喷喷油嘴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电喷喷油嘴坏了的症状:

1、车子动力下降,油耗增加。柴油电喷油嘴有损坏,也会造成喷油量,喷油压力出现问题,造成车辆动力不足,油耗也会有所增加。

2、发动机抖动。柴油电喷油嘴坏了,会造成燃油喷射不顺畅,发动机工作时容易出现运转抖动这样的表现。

3、汽车尾气冒黑烟,尾气排放污染增加。喷油嘴在损坏以后也会造成可燃混合气体不能完全燃烧,车辆就会冒黑烟,还会有更多的尾气排放污染物,造成尾气排放物增加。

4、车辆容易熄火。在行驶过程当中喷油嘴出现的问题特别严重,就容易在行驶过程中使车辆熄火。

5、发动机缺缸。喷油嘴损坏还容易造成发动机缺缸,使发动机有剧烈抖动。

6、启动困难。车辆喷油嘴坏,也可能会造成车辆启动困难。

解决方法:以上症状全部由喷油嘴坏了引起的,可去4s店更换喷油嘴即可。

喷油嘴的原理: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