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有多少种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有多少种灯:车有15种灯。汽车灯光主要有:

1、前照灯:它分为近光灯和远光灯,两种灯虽然都是照明的作用,但是,使用的场合却是不样的。远光灯通常是运用在光线很差,没有辅助光线的情况下,近光灯是使用在灯光比较璀璨的夜晚,像市区路边都有照明系统,不需要用高亮度的灯,且,远光灯是不能随便使用的,要选择合适的情况使用,要不然亮度太刺眼了,打开后旁边的车辆,会被暂时致盲,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危险报警闪光灯:通常称为“双蹦”,也称双闪灯或双跳灯,是一种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

3、倒车灯:装于汽车尾部,用于照亮车后路面,并警告车后的车辆和行人,表示该车正在倒车,倒车灯全部是白色的。

4、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5、雾灯:也叫射灯主要目的是用于雨雾天气行车时确保驾驶者的视线以及照明道路,同时它也是一种特殊的灯具。

6、牌照灯:牌照灯是夜间或者天色比较暗的时候和示宽灯一起打开的用以照亮牌照的灯。

7、顶灯:汽车内部用于照明的灯光,一般位置在汽车顶部。

8、仪表灯:仪表灯是在仪表上显示的所有灯的统称,是用来指示、提示或警示驾驶者关注车辆性能变化的功能性灯具。

9、踏步灯:踏步灯是高级车为上下车方便,照亮乘员的车室内踏脚处,安装在车身上的照明灯。照度不需太高。因与车门联动,故无专用的开关。车门关闭后以定时器控制关灯。

10、行李箱灯:能照亮整个货室,为不使直接照射装卸者的眼睛,又不被货物遮光,在布置上应进行充分的考虑。

11、氛围灯:氛围灯就是营造气氛的一种装饰灯,用不同的颜色会让人有温暖、放松、舒适的感觉。汽车气氛灯也就是在车内营造气氛的灯光装饰,颜色可以根据喜好任意挑选。

12、位置灯:一般指示廓灯,前后示廓灯是安装在车辆最外缘和尽可能靠近最高顶部附近,用来表明车辆宽度的车灯,对于某些车辆和挂车,用来补充前、后位灯,以引起对其整体的特别关注。通常,前后位灯、示廓灯、侧标志灯是同时点亮的,他们共同表明车辆的存在及车辆的宽度。

13、制动灯:安装在后部,表示行驶汽车减速或停车。

14、转向信号灯:转向信号灯装于汽车前、后、左、右角,用于汽车转弯时发出明暗交替的闪光信号,使前后车辆、行人、交警知其行驶方向。

15、车内阅读灯:车内阅读灯是为了能看清地图的看书设计的照明灯。为在行驶中不影响驾驶员开车,阅读灯配光成点状,只照射在需要的部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