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自检发动机故障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骏自检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

1、燃烧状态不良:发动机上设计安装了一个氧传感器来监测发动机的燃烧状态。发动机一旦燃烧状态不好,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导致燃油浪费和发动机过度磨损。要去修理厂修理。

2、燃油质量差:部分加油站无法按照规范为高性能发动机充分提供燃油,导致发动机故障灯频繁出现。更换高质量的燃油就好了。

3、发动机气缸内积碳:随着运行时间的增长,发动机内部会形成一定的积碳,这些积碳会导致发动机的设计参数发生变化,从而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清理积碳就行。

4、发动机爆震:发动机性质不稳定,积存热量。这些热量会使发动机发生无序点火,进而导致发动机发生爆震,最终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要去修理厂修理。

5、氧传感器故障:传感器出现故障,不能给发动机电脑传输正确的信号,会导致发动机喷油量不正常,进而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情况。需要去更换氧传感器。

6、发动机电脑程序待升级:去4S店询问发动机电脑是否有新版本,如果有新版本可尝试升级解决。如果发动机电脑版本不兼容,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

7、防盗系统故障:如果汽车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也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发动机故障灯点亮,需及时送往4s店检修。

8、增压的问题:进气增压管路和涡轮增压器故障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会出现漏油、油耗高、动力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需要维修或更换进气增压管路和涡轮增压器。

9、进气问题:如果空调滤芯不干净,不定期清洗,会导致进气问题。如果汽车进气有问题,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管路堵塞,严重的话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需要清洗或更换空调滤芯。

10、排气问题:排气故障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轴瓦的故障都是导致排气问题的原因,其中三元催化器最为常见。含铅汽油的使用、含铅或硅的润滑油添加剂的使用、三元催化器的磕碰、发动机供油系统的故障,都有可能导致三元催化器失效。需要检查维修排气系统,更换三元催化器。

相关扩展:

发动机故障灯亮注意发动机运转是否正常,是否有抖动、冒烟等问题,如果有,尽量不要再次启动。

如果发动机可以启动,熄火5-10分钟后,不要踩刹车,直接按下启动按钮,上电后蒸汽会开启检查功能。5-10秒后,观察仪表板上的故障灯是否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