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空调不制冷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rx5汽车空调不制冷原因有以下6点:

1、缺少制冷剂:导致空调系统管路制冷剂量不足,压力减小,带走的热量变小。一般来说,空调管路或者冷凝器都会有轻微泄漏,这是一个正常现象。

解决办法:添加制冷剂。

2、空调压缩机损坏: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的原因很多,其中常见的就是电路问题,可以通过给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直接供电的方式来初步检查压缩机是否有问题。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尽快前往4S店或汽车修理厂检查并维修。

3、冷凝器有问题。例如冷凝器上灰尘太多导致冷凝器散热不好,进而导致空调不制冷。

解决办法:清洗或更换冷凝器。

4、空调滤芯损坏:汽车的空调滤芯堵塞是空调系统不制冷的重要原因,空调滤芯属于消耗品,一般汽车行驶6000公里左右时就要对其进行更换了,否则会影响空调系统的正常工作,可能会在开空调时出现异味或异响的情况。

解决办法:更换空调滤芯。

5、汽车未启动:如果汽车没有启动,发动机就不会工作,所以压缩机也就不会启动了。

解决办法:将汽车启动起来,用发动机来给压缩机供能就可以使用空调的制冷系统了。

6、发动机皮带打滑:当发动机皮带打滑时,就会影响汽车动力的传输,从而影响空调压缩机的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或者修理发动机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