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入口怎样看车头在中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看后视镜。进入曲线入口前,首先要调整坐姿,将后视镜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其中左侧的后视镜要以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的角度,让左后视镜呈现的天、地各占一半面积,在调整左右角度的时候要让车身占镜像的1\u002F4左右。而因为右侧后视镜离得较远,驾驶员应该要让自己看到更多路面情况,要减少天空所占比例,以腾出更多镜像空间给车身和道路,调整的原则是让右侧汽车后视镜的天空面积维持在1\u002F4左右,车身也要占据1\u002F4。将后视镜调整完毕后,可以通过后视镜观察车身和道路边线距离,如果左右两侧的距离相等,说明车头在中间位置,如果不相等,可以遵循哪边宽往哪边打的原则,比如左边宽就往左边微调方向,以修正车身。

2、看a柱和挡风玻璃夹角。看a柱和前挡风玻璃下沿的夹角,等到和s弯道左侧边线重合后,通过转动方向盘维持这个状态,这个时候车车头就在车道中间位置。

进入曲线入口后,观察雨刮器上的第一个节点,等到该节点到达右侧的边线时,往左打一圈方向,通过微调方向让该节点一直处于曲线的边线上。

再看雨刮器的第二个节点,等到这个节点和边线重合时,再往右打一圈方向。

最后通过微调方向,让这个节点一直保持在曲线的边线上,直至车头即将对准s弯的出口位置,再将方向盘回正,驶出考试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