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向红灯也可以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左、上、右方向指示灯信号的箭头方向分别表示左、直、右。所以根据描述,右转箭头红灯亮,右转车道车辆不能行驶,否则会被认为闯红灯,在不影响车辆及过往行人的前提下可以右转。

介绍如下:

1、。右转弯的红灯已经开了,继续冲过去,这样被拍下来也算闯红灯。闯红灯,新规扣6分。罚款200元。

2、如果车辆刚好在红灯时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车,交管部门不会处罚,但如果越线后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会被处罚。电子眼拍的三张闯红灯的照片分别是:通过停止线的车辆,后面两张是行驶到路口中间到达对面路口的车辆。

3、机动车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道、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内不准倒车。违反规定倒车的,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4、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路口黄灯闪烁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