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牌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使用过的电池品牌有松下、LG和宁德时代。不同车型、配置之间,电池会有不同的供应商。

目前,特斯拉自产的4680电池,是迄今为止最新的,单个电芯最大的圆柱形电池。虽然4680电池目前特斯拉已经实现自产,但是并不能满足自身对电池的需求,仍需外部供应商提供。而松下也在研发4680电池,并且表示将在日本和歌山工厂建新的生产设施,用于生产480电池。松下作为特斯拉的长期电池供应商,那么特斯拉对4680电池的外部供应需求,有很大的可能会继续落到松下手上。

松下、LG和宁德时代各品牌的供应情况有以下3点:

1、特斯拉从初代动力电池18650都是由松下提供的,一直沿用到ModelS和ModelX的推出。

2、第二代动力电池2170同样是由松下提供,一直使用在Model3和ModelY上。直到2019年,LG也成为了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之一,同样为特斯拉提供2170电池。其中,美国本土生产的Model3和ModelY,电池由松下提供;而中国制造的Model3和ModelY,以及德国制造的ModelY,电池则由LG提供。

3、第三代LFP(磷酸铁锂)电池,则由宁德时代提供,最早是在2021年开始沿用,主要搭载在Model3和ModelY的入门级车型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