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多久可以开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有现车一般当天或者第二天就能开走。

如果是比较热门的车型或刚上市的一般都需要加钱或者加装修不然就得让你等好几个月。

假如4S店里面没有现车,但是厂家有现车的话,加上中间的运输环节,一般也就是十一二天左右就可以提车。

以下是买车的流程:

终端店收到钱以后,需要给你开发票,然后给汽车购买保险,办理临时牌照,而且还要把汽车清洗干净,把那些送的东西装进去,最后在准备一下交车手续,这么多事情都不可能在当天就完成的而且一个终端店每天需要交付使用的汽车也不少,所以都是等确定好汽车的所有数量以后才回去交管所办理手续的,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不用跑来跑去。

所以终端店为了把所有的手续资料都准备好,一般都会要求延迟一天或者两天时间交车,而这期间就是他帮你办理手续加装东西的时间,而且汽车清洗干净以后还需要重新再检查一次才能把车交付到客人的手里。而且延迟一天已经是终端店比较快的速度了,如果要是你加装的东西比较多的话,那么可能还要继续延长一些时间。

然后拿着临时牌就可以开车走了,但是这并不是所有手续已经做好了,这时候还要等着铁牌寄来以后才算是完全搞定。而临时牌首张的时间是半个月,第二张临牌则是一个月,所以需要在这段时间内把汽车的铁牌给安装好。而且去办理临牌的时候还需要缴纳税金等,最后才可以拿着这些手续去上牌。所以买车并没有那么容易,哪怕就是当天交钱都好,一样都需要时间去办理以上这些手续,而且还要确认汽车状况,当然也有些人会等不急,最后所有的手续自己找人去办理,确实这样会让你更快拿到汽车,不过所需的费用也会比较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