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轮胎气压多少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轮胎气压2.2到2.5bar之间是标准的。标准型轮胎为2.4-2.5bar,增强型轮胎为2.8-2.9bar,最高胎压为不应大于3.5bar。使用的家用轿车轮胎胎压值一般都保持在2.4-2.5bar。

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同时车辆在胎压过高的状态下行驶,还会导致轮胎本身减震效果减低,从而增加车辆减震系统的负担,长此以往,对发动机底盘及悬挂系统都将造成伤害;胎压不均,也容易造成刹车跑偏,同样增加悬挂系统的磨损。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