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刹车踩到底咯噔响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车子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踩急刹车的时候出现的响声可能是启动了abs系统。abs是防抱死制动系统,它可以有效增加制动距离、防止车辆失控。当驾驶者急刹车时,它会自行启动从而发出咯噔响,所以这样的响声对车子是没有损害的。

其他异响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制动盘磨损不均匀。

由于制动盘的磨损厚度不一,导致制动盘外侧比内侧厚或者内侧比外侧厚,在测量时径向的跳动量超出标准值,就会导致制动时会有异响,特别是刹车踩到底,施加给制动盘和刹车片的力足够大,咯噔响声就会更加明显。

解决办法:打磨或者更换制动盘。

2、刹车片磨损到极限。

一般在制动片上会装有刹车片传感线,如果磨损到极限在车辆显示屏上提示报警,应该及时跟换,如果继续行驶就会摩擦到刹车片底部的金属,产生异响,严重时会造成制动力不足甚至刹车失灵。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刹车片。

3、制动盘与制动片之间有异物。

通常这种情况会发生在涉水、走泥路、越野后会发生,车轮运转时会附带有泥沙等硬颗粒,容易积留在卡钳活塞和制动片的间隙中,当制动时就会发出响声。

解决办法:取出异物并且检查刹车片并修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