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爆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胎爆了处理方法:

1、降挡。手动挡直接降低,自动挡推入低速档,低速档都有速度限制可以降低车速,千万别踩急刹车,等车速降下来以后在慢慢轻点刹车把车停下来。

2、控制方向。不管前轮爆胎还是后轮爆胎,修正方向都是非常重要的,只不过前轮爆胎的话方向很难再控制,需要一点一点尽力修正,千万不要猛打方向,不然就飞出去了。

3、放开油门不要急刹车。其实好多人爆胎踩刹车都是下意识的本能,说实话这种情景很少有人能做到气定神闲的处理,都是手忙脚乱的各种慌。踩刹车非常危险很容易侧滑出去。

爆胎时汽车的方向会突然发生变化,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好始终用双手来操控方向盘。

4、遇到车辆爆胎,首先不能慌张。当汽车由于爆胎漏气而驶离主车道时,驾驶人不可采取紧急制动,否则会造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

5、应当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证车辆的直行,然后松开油门,采用点刹或者直接不操作,等待车辆缓慢停下。在整个过程中,绝对不能进行大幅度操作,否则容易导致车辆的侧翻和甩尾。

6、车上的人员全部撤至安全的地方。

7、打电话联系救援或更换备胎。

以下几点要特别提醒注意:

1、若是后轮胎突然爆,车辆会出现较大的颤动,但轮胎倾斜度不会太大,方向也不会出现大的摆动,这时,应该轻踩刹车,让汽车缓缓停下。

2、若是前轮爆胎,车辆会马上跑偏或出现严重的摇摆现象,此时,不要慌张,应双手用力控制方向盘,放松加油踏板,让汽车沿原行驶方向继续行驶一段路程,让车自己慢速停下来,切忌,方向盘一定要抓稳。

3、无论是那个轮胎突然爆裂,都不要猛踩刹车,否则有可能导致翻车事故。

当感觉爆胎时,掌握正确的方向为第一重要,而不要急于制动,否则4个车轮承受的力量会更加失去平衡,严重时导致翻车现象。不要以为车子停稳了,就万事大吉了。下车查看时,一定要注意避让后方车辆;更换轮胎时,一定要开启警示灯并放置警示牌。千万不要粗心大意,让意外事故再次降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