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分被扣完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分被扣完的处理方法有3个:

1、满分学习,满分学习的主要针对对象是一次性扣12分的司机,扣分只能一次性处理,并且驾驶证还要被暂扣,暂扣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驾驶证持有人需要到当地车管所参加满分学习,然后进行科目一的考试,考试90分合格后就可以拿回驾照并且扣分清零,如果在当前扣分周期再次被扣12分的话,除了科目一,还要加考科目二。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一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制度,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按规定参加学习、考试。

2、学法减分,只有产生了扣分和违章,才能使用学法减分,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和考试,最高减免6分,只能从已经扣分的分值中抵消,不能用于分数的提前累计。

3、跨周期处理,这个方法也是适用于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情况,在驾照扣分周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先处理一部分,并及时缴纳罚款,然后等到记分周期时间过了,再处理剩余部分的扣分,让12分一分为二。

满分学习的主要流程有以下5步:

1、学习,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2、考试,车辆管理所应当在20日内,对你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

3、考试合格后,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4、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5、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各地满分学习的流程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