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踏板能通过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脚踏板是不能汽车年检的。但也分地方的,看当地的政策,宽与严。有些地方改颜色都不可以的,虽然也有很多地方改色去车管所备案就可以。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加装的踏板是不可以超出车辆的尺寸宽度的,如果超过这个尺寸,就会影响到机动车辆年检,只有拆卸之后才可以通过年检。因此只要加装的踏板符合规定范围,就不需要拆下。

而加装脚踏板不算非法改装,又属于私自改装,但就是不能报备。所以最好就是车检时先行卸下来,审完再安装上。新车有六年才是需要验车上检测线的,所以加装脚踏板也没问题的。

车门踏板的种类也不少,但按功能来分的话就是固定式和电动式。

一般固定式的车门踏板是一种铝合金踏板,这种踏板的主要是由一个铝合金踏板以及三个钢铁支架组成,架构比较简单,安装也方便很多专车专用的车门踏板都可以很好地与车型融合,实用更舒适便捷。

另外一种就是高逼格的电动踏板这类踏板价格都比较贵,亮点就是开门的时候踏板自动从车辆底部展开,关门的时候自动折叠收回,但是这样的踏板安装复杂,损坏几率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