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转向突然失控后,若前方道路条件能够保持直线行驶,不要使用紧急制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转向突然失控后,若前方道路条件能够保持直线行驶,不要使用紧急制动是对的。因为高速行驶的车辆,在转向装置失控的情况下紧急制动,很容易造成翻车。机动车转向装置突然失控后,若前方道路条件能够保持直线行驶,要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抢挂低速挡或合理使用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减速停车,避免紧急制动。题干表述正确。

机动车介绍:机动车辆简称(机动车)。由自带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可在陆地上行驶的轮式(车辆)。在中国一般指在道路上行驶的,供乘用或(和)运送物品或进行专项作业的车辆,包括汽车、挂车、无轨电车、农用运输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和运输用拖拉机(包括带挂车的轮式拖拉机)以及轮式专用机械车等,但不包括任何在轨道上运行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