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动力不足且声音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动力不足声音大的原因,可以分开分析。发动机声音大可能因为发动机积碳过多、机油有问题、发动机皮带异响或机脚垫损坏。

发动机动力不足的原因可能有外部不合理载荷的增加、油门踏板、连杆安装调整不当或供油系统漏气。

发动机声音大的解决方法:

发动机积碳过多:解决办法是清洗发动机。

发动机机油有问题:例如机油变质、机油型号不合适、机油寿命达到极限等。解决办法是更换合适的机油。

发动机皮带异响:包括正时皮带,发电机皮带等。皮带老化或者过松、过紧都会产生异响。解决办法是更换皮带或者调整皮带的松紧度。

机脚垫损坏:现象是怠速时,抖动异常,伴随嗡嗡声。解决办法是更换机脚垫。

发动机动力不足的解决方法:

外部不合理载荷的增加:例如汽车制动器故障带来的“刹车扒紧”等。因此,发现发动机动力不足、汽车的速度以及加速度都出现低下时,首先应分析查找外部的影响因素。消除外部因素的影响,再去查找内部的原因。

油门踏板、连杆安装调整不当:由于油门连杆安装、调整不当,造成调速器负荷控制杠杆不能推到全负荷位置,从而影响到发动机功率的发挥。解决方法是调整油门踏板、连杆的位置。

供油系统漏气:这种故障经常发生在维修保养之后。主要是燃油管线各接头、燃油滤清器密封圈等不密封,使燃油系统吸入许多空气,造成供油不足。此时应逐一查找漏气的部位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