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8大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具有8大功能:润滑和减磨、清洁和分散、冷却、密封、防漏、防腐、减震缓冲、节能。

润滑和减少磨损:在两个滑动部件的表面上形成油膜,以防止摩擦和部件的平稳运行。清洁和分散:良好的发动机机油可以通过发动机机油的流动清洗零件表面的污垢,吸收发动机中的一些小金属碎屑,然后通过活塞油环刮去油底壳。

冷却:发动机运行期间产生高温。当油到达工作部件时,它将吸收热量,然后带走热量,以散发辅助部件的热量。密封防漏:指活塞环与活塞之间通过油膜形成密封圈,防止燃烧废气流入曲轴箱。

防锈防腐,良好的机油能粘附在零件表面,防止空气、酸性物质和有害气体接触零件,防止零件被大气和水腐蚀,保护发动机。减震和缓冲:当发动机气缸端口的压力增加时,突然活塞、活塞环、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载非常大。该载荷通过轴承传递和润滑,以缓冲冲击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