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过户后要重新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过户后需要换牌照。摩托车过户的流程有以下3点:

1、摩托车所有权转移有本地过户和非本地过户两种类型。本地过户相对简单,只要准备好相关材料,正常办理移交手续,并没有严格的环保和排量的要求;如果是非本地过户,应当到车辆管理所进行登记,开提档的过户凭证,否则,将不允许办理过户手续;

2、转让摩托车时,转让人和受让人应携带本人身份证、转让车辆驾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发票、机动车号牌、车架号、保险单、税费缴讫证明等。有了这些材料,才可以办理摩托车的过户登记。

3、向车辆管理处申请摩托车过户时,由车辆管理处对车辆进行确认、检查。检查后,将检查证明交至指定地点,收回车牌号和行驶证。交易结束后,还需要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缴纳费用后,在登记书上签字过户,就可以更换新的车牌号,由交管所颁发新的牌照。经过这一切,摩托车的过户手续才算真正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