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门会碰到旁边车掉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门碰到旁边车会不会掉漆,这需要根据开车门的力度来看。如果开车门的力度不是很大,一般来说车门是不容易被碰掉漆的。如果开车门的力度很大,受到一定的撞击,则车门很容易出现掉漆现象。

如果车门出现掉漆,可能是车门受到过撞击,或者是车门的底漆没有处理好导致的。如果车门掉漆比较严重,可以选择重新喷漆。如果车门掉漆的范围很小,可以通过点漆的方法进行处理。如果车门只是轻微的掉漆,没有破坏到底漆,这种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其实不处理也是可以的。

对新的小伤痕,底漆拥有防锈能力,但如果露了铁要及时处理,如使用补漆笔,隔绝车身铁皮与空气的接触,避免车体氧化生锈、加速车体老化。如伤痕范围大,需喷漆修复。如锈蚀程度较轻,自行修补漆前要对表面做一定处理,同向直线轻轻磨去锈斑,避免磨得过深,后借助工具进行补漆。刮擦掉漆自行修补仅适用轻度划痕,如果伤痕严重,建议及时去4S店或汽车美容店进行相关保养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