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方向盘打多少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车时,方向盘的转动控制在10度左右即可。方向盘的原理是尽量多打,打得快,回得慢。如果想在水平直路上匀速超车,应该在打开转向灯后先向左转动方向盘。速度越快,转动方向盘的角度越小。假设方向盘左转5度,汽车前部会左转,假设从方向盘开始左转到汽车前部进入超车道需要10秒,那么方向盘应该右转5度,保持10秒,车辆在超车道行驶。另外,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变道和遇到突发情况,不能大角度猛打方向盘,否则容易交通事故。

转向盘(Steering-Wheel)即方向盘,是汽车、工程机械、农用车辆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转向盘一般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驾驶员通过控制转向盘,使汽车按照驾驶员的意图保持或者改变运动方向。当汽车发生正面碰撞交通事故时,无论是由于转向盘的后移还是驾驶员前冲碰撞转向盘,都能使驾驶员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