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灯亮了闯过路口要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黄灯亮时横穿对面路口是违法行为,在现行新交规中被视为违法行为。目前,闯黄灯和闯红灯的处罚是一样的。如果你闯黄灯,会被抓住,将被罚款200元,驾照将被扣6分。黄灯亮了之后再加速是非常危险的,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当黄灯亮起时,表示警告。黄灯大多持续3秒左右,提示司机路口红绿灯即将变换。已经在路口行驶的车辆需要尽快到对面路口,准备让其他方向的车通过。而且根据新规,黄灯亮起后的停止线内的车辆需要停在路口等待绿灯通过,否则将被处罚。

在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的红绿灯路口,很有可能会拍到违章闯黄灯。因为现在的电子相机在黄灯亮的同时开始拍摄,根本不存在漏拍。只要被拍到三张违法行为的照片,就会被判定为闯黄灯,不要心存侥幸闯黄灯。而且,闯黄灯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般闯黄灯一周左右就可以查询违章,最晚不会超过13个工作日。交警部门对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审核,数据录入传输后,会在一周内将违法信息上传到网上,然后你就可以在相关APP或网站查询违法信息了。但是有的要过15个小时才能查到,主要是因为各地交警部门的工作效率不一样,所以没有固定的时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灯表示警示,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黄灯亮的时候如果您已经越过停止线,那您可以继续通过。如果还没越过停止线,就应该减速停车了。抢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