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故障可否实线变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前车故障的话后车是可以实线变道的,正常行驶,这不是违章行为。当前方车辆打开双闪灯并长时间停滞不前的话,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车辆可以实线变道,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会有交警在场指挥,按交警指示行驶就行。

前车故障实线变道处理

1。如果交警没有在现场指挥,被电子监控拍摄到的并收到违章短信罚单的可以用行政复议来消除。对于不能接受撤销的处罚,建议车主打开行车记录仪或用手机录像拍摄作为证据,在撤销处分时会派的上用场。

2。变道压实线拍照是24小时启用的,数据跟图片相关资料会保留一周。在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实线上压线是不会被拍的,如果由于材质问题会使新车的临牌很难被电子违章拍摄清楚。

3。需要变道时,一定要打开转向灯,确保两侧通行安全,如果强行变道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这时发生交通事故大部分情况是实线变道的责任,所以在实线变道时一定要确保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