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螺丝多少扭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螺丝扭力一般为100-120n。汽车轮胎螺丝扭力是要根据车型来看的,不同的车型对应的扭力不同。有些车型是螺栓,和螺母不同,需要的扭力更小一些。因为螺栓有锥形的面,拧太紧的话容易造成轮毂开裂,不管是哪种材质的轮胎,使用原车烟袋锅加上加力套管20cm右臂力。螺丝拧的紧了,不仅对螺丝会有损坏,还给拆卸造成了更大的难度。拧的太松也不合适,严重时汽车在行驶时就会出现轮胎晃动的情况,使得汽车偏离正常行驶轨道。

轮胎螺丝松紧的方向是:顺时针是紧,逆时针是松。货车螺丝松紧方向和一般加油轿车是相反的,大货车的轮胎螺丝左右方向不同,向前滚动的方向是拧紧,而倒车的方向是松开。

轮胎螺丝是指安装在轮毂上、连接车轮、刹车盘以及轮毂的螺丝,其作用是将车轮、刹车盘以及轮毂连接在一起。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其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撑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