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驾下方漏水怎样排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驾下方漏水的原因及排除方法有:

1、天窗排水孔堵塞:

天窗排水孔很容易被落叶和灰尘堵塞,一旦堵塞,在下雨的时候,雨水无法及时排出就会渗入车内。

解决方法:经常检查天窗排水孔,出现堵塞应及时清理。

2、天窗密封橡胶圈老化:

橡胶部件在使用的过程中会老化变硬,天窗的橡胶圈老化后,密封性就会降低,下雨天就会出现漏水,并且在天窗保养的时候,直接用高压枪冲洗或使用酸减性较强的清洗剂,也会使天窗的橡胶圈变形老化。

解决方法:更换天窗密封胶圈即可。

3、空调排水孔堵塞:

车载空调在使用的过程中,蒸发箱会产生冷凝水,如果排水空堵塞,冷凝水就会从主驾驶或副驾驶的位置漏出。

解决方法:清理空调排水孔即可。

4、车门密封性不好:

车门上安装有密封胶条,如果安装不正确或者老化变硬,车门的密封性就会降低,下雨或者行驶到积水的区城就会造成驾驶室灌水。

解决方法:更换车门密封条即可。

5、车门的排水孔堵塞:

由于车门排水孔的位置比较低,很容易被淤泥堵塞,如果车门内进入雨水无法排出,就会渗入驾驶座。

解决方法:清理车门排水孔。

6、水箱内液体溢出或泄露:

水箱管路有松动或破损,有托底划伤,或冷却液加的太满,都会造成水箱内液体溢出或泄露。

解决方法:前往维修点检查管路,及时维修;冷却液太满则应抽出一部分。

7、玻璃水溢出或泄露:

玻璃水管路损伤,或玻璃水加得太满,会导致玻璃水流到驾驶舱。

解决方法:前往维修点检修管路;抽出部分玻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