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补几次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修补3-5次就需要更换。当轮胎发生了创口泻气时,就算是根据补胎的方式实现了解决,但伤口处自始至终是轮胎更为欠缺的地区。而且,由于时间的变化,尤其是雨天行车时,降水便会渗透到伤口处,最终造成创口再次漏汽。因此,一般轮胎修补3-5次后,就需要更换了。

修理轮胎的注意事项:

1、用火打补丁。如果轮胎用火打补丁,也就是贴膜贴在裂口后,用烤机烘烤裂口,直到贴膜贴在裂口上,这样会让车子跑起来比以前更颠簸。

2、用止动器修理。如果用止动器修理轮胎,这种更换不需要将轮胎轮毂和动平衡分离,会大大损坏轮胎,扩大损坏面积。

3、侧钉最好更换轮胎,不要修。修好的轮胎不能长时间使用,不一定建议上高速公路。如果需要高速行驶,最好更换轮胎,防止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更换轮胎的注意事项:由于更换轮胎会改变轮胎与轮毂之间的质量平衡,而不平衡的车轮会在高速旋转的时候出现剧烈抖动,从而影响行车安全。所以,在更换轮胎之后一定要做轮胎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