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透镜是什么样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透镜:

1、因为透镜有较强的聚光能力,所以用它来照路,不且路面明亮,而且清晰;

2、由于光线分散很小,所以它的光线射程要比普通卤素灯要远和清晰。故而能使您在第一时间看到远处的事物,避免开过路口或错过目标;

3、透镜式灯头的大灯相比采用传统灯头的大灯具有,亮度均匀,穿透力强,所以他不管在雨天还是在大雾天气都有较强的穿透力。从而能让迎面驶来的车辆第一时间收到灯光信息,避免事故的发生;

4、透镜里面的HID灯泡寿命是普通灯泡的8到10赔,从而减去让您老是要换灯所带来的不必要麻烦;

5、透镜氙气灯不需要加装任何供电系统,因为真正的HID气体放电灯,要有一颗电压安定器,12V电压,接着再将电压转成正常电压,稳定持续供应氙气灯泡发光。从而能起到节电的功能。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是说大灯的一个聚光方式。传统的大灯都是一颗灯泡装个闪闪发亮的灯罩,这个灯罩叫聚光贝,手电筒上也有这么个罩子,原理都是一样的。这个灯罩会将灯泡的光形成一束扇形光,从而照亮前方路面,而透镜大灯则是用体积更小,结构更加紧凑的小聚光杯将灯光聚成一束平行光,再通过凸透镜发散成扇形光。透镜大灯的主要构成是:灯泡安装架,聚光杯,凸透镜,远近光电磁线圈及挡板等。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光透镜用于远近光共同一个光源的氙气大灯,透镜里面有一个遮光片,通过上下移动遮光片来实现远近光的。这样,只需一个氙气灯泡,就可以实现远近光的切换了。该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实现了汽车照明效果的改变和使用,提高了汽车夜间行驶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