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acc是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ACC的是自适应巡航控制的意思。自适应巡航跟传统的自动巡航类似,这套系统包括了雷达传感器、数字信号处理器和控制模块。ACC一般应用于汽车由车钥匙操纵,为车载音响等一部分器件配电。

ACC的作用:

1、该系统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获得前车的准确位置。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前的距离传感器(雷达)不断探测车前道路,轮速传感器采集速度数据信号。当车与前车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配合防抱死制动系统和发动机控制系统,使车轮适度制动,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从而保持车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2、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通常将制动减速度限制在不影响操作汽车制动器时的舒适性的程度。当需要较大的减速度时,ACC操作单元会发出声光数据信号,通知驾驶员主动刹车。当与前方汽车中间的距离增加到安全距离时,ACC控制单元控制汽车以设定的速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