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olo是什么意思

polo是指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小型车

摘要:以2021款大众PoloPlus为例,其车身尺寸分别是:长4053mm、宽1740mm、高1449mm,轴距为2564mm。在动力方面,2021款大众PoloPlus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5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台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5.5L。

第一代Polo(1975至1980) :70年代的德国,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小玩具充斥小型轿车市场。大众公司在1974年9月推出了划时代的奥迪50希望以此来夺回市场份额。奥迪50车长3.49米,最多可乘坐4个成年人,内饰做工精良,装备了诸如电子表、温度显示等一批在当时十分时髦的小配置。发动机有两款可供选择,分别为50马力和60马力。

第二代Polo于1981年8月推出,二代Polo的外形做了一些修改,后部车身线条被设计的更加简介动感,后备箱更加陡直,这样的设计目的在于增大内部空间,提高整车的实用性。第二代Polo放倒后排座椅,行李空间能从265升扩展到645升。如果将内部空间全部塞满的话,更可以得到1000升的空间,这个数字在当时这一级别的车型里绝对可以算是是一个世界纪录了。第二代Polo发动机和第一代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有3款可供选择,两款排量为1.1升功率为40马力和50马力,另外还有一款排量为1.3升功率为60马力。 在1982年8月又推出了第二代Polo的运动款——Polo Coupe。这款车以其简练的线条展示出了运动风格,但丝毫没有牺牲实用性。不但后备箱容积充沛,后排座椅还可以方便的折叠起来,让后备箱的容积增加到1立方米。

第三代Polo也保持了Polo家族的传统,推出了一款色彩研究车——Polo Harlekin(这个词在德语里是指戏剧里的丑角、小丑)。顾客也对着款特别的车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因此从该车型推出就根本没人担心她的销路。作为车身色彩研究,Polo Harlekin自1995年上市起仅仅生产了1000辆。每辆车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特别之处在于每一个车身组成部分如车体、车门、发动机罩、翼子板和保险杠可以任意选择蓝色、红色、绿色和黄色。

2002年大众推出了第四代Polo,并与大众旗下的西亚特Ibiza和斯科达Fabia公用平台。这款POLO顺利引进中国生产,在外观上Polo四代显得更为浑圆匀称,圆形的头灯则又追溯回到Polo一代和二代车型,只不过2大2小的圆灯的布局与早先的Polo有所不同。大众公司在2003年推出了一款85马力的1.4升FSI发动机,这种汽油直喷发动机不仅大大降低了油耗,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环保性能。

2005年瑞士日内瓦车展,恰逢POLO诞生30周年,大众推出了第四代POLO的中期改款,全新设计的U型前脸替代了四代POLO可爱的四眼大灯设计,同时尾灯也做出了修改,稍后大众推出了POLO GTI的直系后代,装备150匹1.8T发动机的POLO GTI开始全面投放市场,同时源自POLO改款车型的POLO GP确定引进中国生产,并定名劲情、劲取。

总结:polo是一款车型,是由中国SAIC和德国大众合资成立的公司。德国大众的POLO系列的汽车,中文俗称保罗,有两厢,三厢的。这辆车有好几个款型:有POLO常规版、POLO GTI、CROSS POLO等等。上海大众有很多车型:POLO、朗逸朗逸、帕萨特帕萨特、途观等等。